搜尋無相閣網誌

2021年8月4日 星期三

課程Q&A(此篇寫於2021年8月4日,夜)

在命理的路上,我希望簡單。

如果你要加入課程(或是無相閣-紫微解密)的行列:
相信你應該是因為對於我紫微斗數的講解方式及論點是認同的,所以才會看到此篇資料。
我較不喜歡拿同學當廣告,所以不會去拍攝什麼同學上課的場景或歡樂的氛圍去吸引人。
怕看了好像環境很不錯,忘了應該著重在「內容」,所以我一直投入在學理及實務的研究與學生的收獲上,課程改進上。但你也不必擔心,我在影音設備所投入的費用。
我希望學習者專注於「學習」、「內容」、「應用」這件事。
目前有許多同學已經上完課程,如果想要認識哪一位,問問看心得如何都沒有問題。

課程進行方式:
1.無論是初階還是進階課程皆用實盤講解,以便同學早日習慣論盤
2.同學皆可發問(也鼓勵發問)若有影響課程進度,老師才會阻止
3.配合線上非公開影片補足課程中沒有講述到的部份
4.皆有影片可以覆習(永久性)
5.同學學習期間會有一個群組
6.除初階學生之外,進階結業後,可轉換加入結業生群組討論命盤
(希望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用正確的觀念及學理去研究坊間所有的資料,所以有沒有發現我的教法都是希望同學得到「啟發」與「獨立思考」的能力?)

我們是哪一個門派?
如果你要問門派,代表觀念有錯誤。
依恩師方無忌老師說:「會談自己是哪一派的人,代表自己學不全紫微斗數!」
為什麼?
我的理解是:「紫微斗數是一門技術,這個技術不可拆分,會分成門派大多是學理之爭,牽引著權利、利益之爭!但真相永遠只有一個,應是以"當事人"實際發生的情況去驗證才是真理」
所以我沒有門派,有對的技術就更新,有好的方法就使用。
千萬不要說自己是北派-飛星(那代表你三合星曜沒有學好),不要說自己是南派-三合(那代表飛星你不會),其餘派別就不用說了,本來就沒有門派,紫微斗數的學理被各派學不全的人寫出一堆似是而非的資料而存在於現今生活中,讓人相當苦惱。
應該是把真理求出來,符合命主現象才是!(不是硬要把命主講成學理上要有的,要學會傾聽)讓生命層次提升、生活品質更好,既而勸人為善!

課程分幾個階段?
1.初階課程:
a.以星曜解析,主星、輔星性格及代表意涵(人、事、物各代表意思)
b.十二宮意思(宮宮立太極)
c.生年四化在十二宮意思
d.自化在十二宮意思
e.紫微斗數缺點及bug(你得要知道此門數術的限制)
f.如何判斷命盤時辰(以時區判定為主)
g.紫微斗數的正確觀念(例如:十四主星代表的錯誤認知及真正意涵)
※詳細的課程規劃,可以見初階課程表(還沒有做好連結,請統一和課務索取LINE ID : @445lpbcw。微信帳號:s938267286。

2.進階課程:以飛星四化理論+實務論命為主
a.十二宮飛星至十二宮意思
b.紫微斗數能看出的現象(各類事項公式歸納,妻財子祿…等,請詳見清單)
c.判定正確的命盤(時區認定、經度計算、太陽時間、時辰交界、子時認定、夏令時間)
d.命盤實務論斷
e.心智圖法公式推演
※詳細的課程規劃,可以見進階課程表(還沒有做好連結,請統一和課務索取LINE ID : @445lpbcw。微信帳號:s938267286。

3.高階論斷職業課程(尚未開放,因為同學進階尚未練好)
a.模擬論命情境,由同學來解盤,我給予指導
b.找出對命主相對好的職業
c.找出命主目前困境的解法
d.找出命主需要注意的地方(例如在意的婚姻,或是車關、意外…等)
e.除了命理之外,怎麼當一個好的心理諮商師及擁有好的溝通能力?能讓客人開心的得到答案
f.命主運不佳,怎麼開口讓他知道?怎麼解決?
g.以上皆需要速度(其速度以人心認定為主)由老師經驗判斷

是否有提供教材?
1.初階課程:有一本教材(內容為排盤、星曜大約194頁)+線上初階影片解說
2.進階課程:有二本教材(內容為飛星公式212頁、實務飛星講述91頁)+線上進階公式講解(可以在家或在開車時聆聽)
3.職業課程:教材為大家著作,例如「方無忌老師著作」、「恭鑑老人手稿」、「方外人老師著作及手稿」、「蔡明宏老師著作及手稿」…等,配合三百個命例練習。

課程能覆習嗎?
1.所有的課程都有4K錄影完整保留,學員有專屬課程影片網址(需學員Gmail帳號綁定)
2.高階論盤影片內容「有主題式的分段」(Youtube專屬功能)
也就是說,同學若能勇於發問,那就會創造出課程不一樣的變化與經驗。

關於課程你只要做好:
1.收集命盤(至少"100"張)你才能應證這些理論是不是正確的
2.專心上課(專心的意思是,儘量提問,創造一個好的學習影片,因為未來你可以重新覆習時,會發現有提問及沒有提問的課程效果會差很多)
3.回家覆習(看個人,因為我被稱為洗腦課,許多同學不用覆習一樣學的會)

我不擔心影片外流嗎?
早已經外流了(在中國也可以發現我的影片)
但問題是,網路資料這麼多,你怎麼判斷誰是對的?
所以不用擔心這件事

那我去購買外流的影片不就好了?
的確如此,可以去買外流的影片
不過我每年論命的技巧都不同,花費了大量的時間致力於提升課程系統化
因為我考慮到同學的時間也是金錢,希望一次就能學會
因為看外流的影片,你可能會有更多的疑問(沒有人引導、系統化來節省你的時間)
當然,有另一從情況,如果你夠聰明,其實你也真的不用找任何老師學習,自己就能摸索會了(真的嗎?似乎命理這個技術需要大量的命例應證,至少需要上千例)

是否有公益論命活動?
因為都在努力的教課(教學期蠻長的)
如果你需要駐場的餐廳,或是駐點的宮廟,我可以介紹給你,但做公益這件事是個人的行為,不一定需要大肆宣傳,那是個人累積的福氣,不宜攀比。
簡言之,要做事業就好好做事業,
要做公益就好好做公益,
不要過度綁在一起,這會弄的四不像。

行善也可以簡單,
若你能用:
一句話,讓人有了信心
一個觀念,讓人拾起了希望
甚至
你讓另一個人,也可以勸人為善,那便功德無量

關於證書:
如果你要證書,我可以發給你,但只能代表在「技術」上有成就,不代表你能人真正的解決問題,因為這關係到「初衷」以及「自發心」

資格考試:
如果你想要考試,我可以出三百道題給你,但解出來了,也不代表你用命理幫助解惑了許多人。其實看同學解盤就知道,是否真的領悟到命理的精髓。

如果你想要成為執業命理師:
如果你想要成為執業命理師,我可以協助你
在未來的路上,你要和客人提到曾經和某位老師學習的話(也可以多向幾位老師學習)
你需要考慮以下因素;
如果你需要一點信心…或…加持,嗯,提到是在我這學習的,對你有幫助的話那是可以的
但如果久了,或需要要走出自己的路,建議不一定需要
因為這會讓你的客人與群眾跑來找我

要成才,就要有自己的風格!
一個團體做大了,用這個團體當作標竿,穿著團體的衣服當榮譽,是不錯。
但,我覺得永遠走不出自己的風格
這也是我不想要做標誌、飾品、衣服在同學身上的原因
如果貼上了標籤,那你可能永遠無法獨立成長

保持初衷,勸人為善:
不提到我,我不會說你忘本,因為這只是行銷考量,也是基於對你生存的考量!
只要記得在命理的路上,「保持初衷」與「錢是順便賺的」
至於初衷是什麼(那要看你個人的定義,只是應不離勸人為善的原則)

1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新年快樂! 請問初級線上課程費用,以及上課時間?敬請撥冗回覆至ihui609@gmail.com信箱。謝謝。

    回覆刪除

《相士的條件》

 《相士的條件》 無相閣增設門生晉階資格, 無人部 相士部 閣主部 由無,轉相,需經過五位審核過關才可。 顧問&審核者: 1.屏東-聚善堂-準提佛母。查有幾分真心。 2.苗栗-通霄-詹燿聰老師。查天書,天書一查,沒有秘密可藏。 3.高雄-芬多精美學-陳家程老師。刀療,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