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無相閣網誌

2022年6月27日 星期一

太康悖論七-能不能學技術分析投資股票?

太康悖論七-能不能學技術分析投資股票?

在早期,我都會幫命主看,能否投資
而現在,我領悟了投資的真諦!
我的論點是,無論命主問能否投資(可以或不可以),都是論可以!
而且鼓勵儘量的加碼進入股票市場!
可以的話,儘可能把所有的現金、房子、退休金都放入股市中!

因為,
命主只要遇到空、劫、截,若能保持初衷,使用技術分析者,一樣可以堅守原則,不犯貪、嗔、痴,而且可以捨得,佈施,照樣可以大賺錢。
若犯貪、嗔、痴,然後讓貪慾佔有己心時,那便會空劫截加身,萬劫不復
而當遇此煩惱(煩惱即菩提,知道煩惱,便離智慧不遠了)。
此時命主一樣可以領悟「地空地劫好修行」「截空在命好頓悟」的真諦!
同樣都是大吉!

不同在於前者賺進物質外相
後者賺進靈性悟道(當你一切都沒有的時候,不是更好修行?許多高僧大德都是經歷過大劫難而頓悟的!)

或者說,第三種情況是,曾經在股市大賺錢,所以也不想要回到一般的職場,或是埋頭苦幹去創業了,只想要執迷在股票再賺回來!

這好比,你該不該結婚?若我多讀卡內基,和婚姻的教育書籍…等是不是就可以不要離婚?
若我多讀經濟學的書、多研修經濟學的話,是不是可以讓國家經濟變好,自己的經濟也可以變好?
或是我多學命理,無論紫微、八字、占星、占卜,是不是命運就能變好是一樣的道理!

奇怪的是,我們總是見過經濟學家的高談闊論,但是經歷持續下滑,通膨一樣發生,為什麼?
我們看每年出版不計其數的戀愛白皮書,婚姻之道…等,離婚率一樣高居不下,甚至2021年8月台灣出現結婚與離婚近1:1的現象!
見過學生告訴我,有命理師自己沒有保養好身體,算天算地,算不出自己生死在哪一天,40出頭就早逝?
為什麼呢?想通了,就可以進入股市。

我自己的親友就有在股海(苦海),苦修(或稱執迷不悟)三十年!賠了房子、婚姻,還繼續苦修中!

我自己的父親常告誡我說,此親友在苦海苦修!我們要真心祝福!只是這個修行之路比較辛苦,可能非我們凡夫可以領會,建議我走一般人間道就好!

所謂「股海(苦海)無涯,回頭是岸」
人在世間好修行,處處都是道場,處處無不是禪機!
家庭是一個道場!
股市更是一個大道場!
所以我也很鼓勵需要經歷股海的,可以響往,並且進入!
甚至可以的話,把所有的資產都放入股海中,便可以領會生命的真諦以及大智慧!
所以要投入股票,先問自己,有沒有準備好足夠的「智慧」放下的「得失心」與「貪念」?若能保持平常心便賺進大錢財,若一念無明,也是賺進了大智慧!

註一:「一念無明」,義爲在最初無妄想的狀態之中,突然會有一念煩惱產生,由於這一念心動,就導致眾生繼續受生而輪迴生死。
引用資料-一念無明https://zh.m.wikipedia.org/zh-tw/一念無明

可能賺到了,也是賠了(因賠掉了腳踏實地的心,已失去本心,回不去了)
再者賠到了,也是賺了(因為賺進了煩惱,而煩惱即菩堤,離智慧、悟道也不遠了)
而地空、地劫乃是劫你的空想、幻想,空你的顛倒夢想。截空,乃是瞄準你的貪慾,當你想要孤注一擲時,加以腰斬,或全部截掉「貪嗔癡」。

註二:「遠離顛倒夢想」中「顛倒」這兩個字的意思就是把「真」的就看成「假」的,把「假」的看成「真」的,這便是「顛倒」之意。
「夢想」就是把種種的得失,「得到」與「失去」,當成一種妄想。
每一個人(凡夫)都有非常多的妄想,也就是說,好像如同做夢,想要得到夢中裡面的東西,例如買到暴漲的股票、暴漲的地產這樣子的夢想。
而「遠離」即離開。

俗話說:
不到海南島,不知道自己身體不好。
不學技術分析,不知道頭惱不好。
不進入股海,不知道運氣不好。
沒有賠過,不知道耳朵不好。

免責聲明:
此時讀者應該知道,我究竟是贊成,還是不贊成投資股票了吧?
若已有心裡準備,有足夠的智慧與頭惱,當然早已去玩股票了,何來需要問我呢?
要問我的人,就代表自己還沒有準備好,既然沒有準備好,又為何要問呢?
任何命主、親朋好友若要投入股海,不是賺錢,就是賺智慧
(即便智慧來的晚,需要三、四十年),但都是好的。
(世間哪有什麼真正的好、壞與對、錯呢?都是修行!)

後記:
問我有沒有沒有見過二年內股票大發的人?有!
問我的學生中有沒有股票大發、甚至做股票操手的?有!
問我有沒有論過股市名師,算到損財年份的?有!
問我有沒有論過證券業者是天府獨坐,自己破產三次的?有!
問我有沒有論過機月同梁格,尤其是太陰星獨坐,自己破產二次的?有!
原因只有一個字:貪

那成功的人差在哪?是因為三方沒有地空、地劫、截空嗎?
是,也不是,
原因也只有二個字:紀律(就是不貪、該進場就進場該出場就出場)
而有空、劫,截的人,通常沒有紀律,都是自己在幻想。
為何會幻想?其實空、劫、截真的是在幫助你修行,幫助你腳踏實地,
會有很多的時候考驗你去「貪」,然後要你儘快去空盡一切得以修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命理師的困境二:認知不同,難以達成溝通共識》

 《命理師的困境二:認知不同,難以達成溝通共識》 這情案相對簡單,舉例就好,這是命理師常會遇到的認知困境,早年執業我也會遇到這樣的事。 例如 情況一:命主就是有錢沒差。 命理師:對方是想要你的錢,不是愛你的人,會損財唷! 命主:不會啊,為對方花錢是愛的表面,才幾十萬而已,沒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