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無相閣網誌

2022年8月30日 星期二

是良緣還是孽緣?

是良緣還是孽緣?

-取自夢華錄

趙盼兒因不知該如何抉擇與顧千帆的感情而到寺院散心

遠方傳來一段佛經聲傳來:

「有因有緣集世間」

「有因有緣世間集」

「有因有緣滅世間」

「有因有緣世間滅」

趙盼兒請問大和尚:

趙盼兒:「大和尚,還請勞煩討教」

「若是有一段緣分」

「如何知道它是良緣,還是孽緣?」

大和尚曰:「無掛故無有恐佈,遠離顛倒夢想」

「所以是良是孽,在於施主你如何想,而不在緣分本身」

-------------

這樣子,明白了嗎?










卷二,第53經,佛陀向婆羅門解說「有因有緣集世間,有因有緣世間集;有因有緣滅世間,有因有緣世間滅」。

解曰「因緣條件聚集了世間,因緣條件使世間聚集;因緣條件消滅了世間,因緣條件使世間消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會影響別人因果的事,你還做嗎?》

《會影響別人因果的事,你還做嗎?》 (此文章是我的問道記錄,就像我有時也會向刀療師問道。) 一位癌症藥物研究人員-科學家(即命主)問我:   我的工作內容有大量動物實驗,想問這對他個人運程是否有影響?   我想了想,一個藥物研究人員,用大量的動物實驗,這是必然的事,但此題我不敢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