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無相閣網誌

2023年3月3日 星期五

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許多同學都會問我一種問題,或是假設性的問題:
如果一個人做很多壞事,但又可以捐很多的錢,不止百分之十,甚至百分之五十,是不是就可以逃過一劫?

答案是:否定的!

天地之間的桿秤一直都在,無法完全的功過相抵!

因為這世界的組成不是這樣子的。

*捐錢佈施只是入門,只是最簡單、最初階的(當然有人想做義工也可以,但不會因此就對於"錢的捨不得"過關了)

上述的意思已經隱含了,你要"全面性的提升"就不能以為「捐錢治百病」
捐錢佈施,是練習捨,是讓你入門,可以有更好更高的頻率去接近好人、好事、善知識,耳朵也不會這麼硬,業障也不會這麼的頑固不動,比較容易"修正自己"、"調伏自己"、"降伏自己",但最終還是要靠你自己的決心改正、改過。修行得"全面性的提升",而不是"捐錢就叫修行"

*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大家,有人捐錢是為"名",但私下歹事照做、放蕩不羈,俗稱"一邊唸佛,一邊摸魚"(朋友戲稱這叫一邊唸佛,一邊摸奶…),一樣

*我就見過自稱是渡了很多人,製造很多五術商品、和健康食品,說是為了幫助人,但口袋滿滿,是渡人還是斂財?是佛是魔?是迷惑大眾還是渡化大眾?
自己卻治不好自己的癌症,結果五十出頭就掛了,妙的是他的信徒、群眾還說「導師是幫人背業」…,我也不置可否;因為高僧當中,許多真的為了渡人,都是非常的長壽的(像虛雲老和尚、廣欽老和尚、聖嚴法師、惟覺老和尚、星雲大師…等,哪一個不是長壽呢?)
當然,我不能說短命一定不好,長壽就一定對,還得要有其他的指標去判斷。
總而言之,魔障深的人,看什麼都是業障,挑選的人、事、物也都是物以類聚,而深陷不自知。

*我曾用很多的方式去驗證因果存在,甚至是很難功過相抵的!例如一個人情債很重,這一世就會找到一個人來限制他、磨哲他、訓練他、降伏他。我常比喻這叫「情花遇斷腸草」,以毒攻毒,除非你過關!而捐錢只是入門讓你獲許善知識、好修而已!(但已經很有效果了)

*別以為一邊唸佛和佈施,一邊嫖妓又多人運動不會有問題。如果你做的行業不是利用的「名像」獲取大眾的信任,而你/妳「眾多的伴侶」都不會記恨,也都「同意」你的「多人運動」,那我不能說你會有「因果」,但我想「氣」一定還是不好。因為「人與人的連結」多了,我還得看你「挑不挑人」(問題是多人運動的人,怎麼可能太挑人呢?一定是都和全世界"有緣人"連結啦!)

*時間是個幻像,因果也是幻像。當你身體強健、又富足安康、而且運又豐盛時,你會以為你"亂來"沒有事。這是佛在考你,魔也在考你,時間在騙你!你可能有足夠的福來抵你目前的罪,你可能有守護神在護你(但那是你尚有功德存在才會幫你)。直到你福用盡,那"業"如同大海隨之而來,勢已難抵。所以該得什麼病就得什麼病,該得什麼難就會得什麼難!
冤親債主、累世的自己也都"終於等到討報機會"(或者說是要最後一次提醒你,看你會不會改正)

寫此文的原因是:
自己見過因累生累劫情債太重,即便"提醒了一些事情",也不會知道應該去趨吉避凶(是身邊的人;若我無法應證,不是親身體會我不會寫此文)

我最後找了兩位能通前世因果的,都是異口同聲說一樣的事:
一位說身上的聲音是「冤」(當時想是不是冤案),並說這次是心梗,之後可能會中風!
一位說「情債」太重,下一次不會只是中風,各人有各人的因果,我們給予溫暖,祝福就好!

應了廣欽老和尚所說的:臨命終前,業報現前。當因果來找你的時間,你還有時間去浪費嗎?現在好修、能修的時候,就要儘快去修。不要因果來了,很難修的時候,連修的機會都沒有(我見過「連捐錢機會都沒有」、甚至「捐的錢還被配偶劫走買東西的」,那得要有多大的業障才會變成這樣啊!?)

最終還是那句話: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命理師的困境二:認知不同,難以達成溝通共識》

 《命理師的困境二:認知不同,難以達成溝通共識》 這情案相對簡單,舉例就好,這是命理師常會遇到的認知困境,早年執業我也會遇到這樣的事。 例如 情況一:命主就是有錢沒差。 命理師:對方是想要你的錢,不是愛你的人,會損財唷! 命主:不會啊,為對方花錢是愛的表面,才幾十萬而已,沒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