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無相閣網誌

2023年4月10日 星期一

一個很簡單的檢核這個朋友值不值得交的方法

一個很簡單的檢核這個朋友值不值得交的方法

基於原則:
一、物以必定類聚
二、同流必定合汙
曾有人和我說同流可以不合汙,我認為是國中理化沒學好,或小學地理沒搞懂,這個時代找幼稚園的小朋友都可以做實驗給你看,同流怎能不合汙呢?
別人貪你不貪,你會被「對付」
別人巴你不巴(巴結),你會被「處理」

其實上述談的都是同一個觀念,
無論你看這個人有什麼大道理、講別人什麼什麼,你只要看:
1.他交怎樣的朋友?品格、品性如何?
2.他身邊的人是變的更好還是更差?還是七嘴八舌?五四三二一?八加九?亂七八糟?
因為你無法檢核,會有人幫你檢核嘛。

當然,看過什麼《創造安娜》、《Tinder大騙徒》、《新創大騙局》影片的,會覺得上述標準不適用,那就大錯特錯了。
那是你對於品性不理解,
一群只會搞錢,不把「人間道的分數」算進去的,是不夠聰明的。

你只搞錢(你就是被設計陷於金錢物質中,然後永遠輪廻的),
我不是說錢不重要,我說的是你得要駕馭物質,可以掌控,但不能迷失(可見電視劇:狂飆)
你要提升,就得要控制自己的心念、心智。

回到正題,
如果你看到一個人會談大道理,但又什麼都沒有做到,這很顯而易見,你會遠離。
因為你看不到他私下會打老婆,會嗆太太,即便面臨中風還是死性不改。(各位應該見過很多,我最近也見到了)

但在你認識不夠深的時候,你確實可以像企業界做背調一樣詢問之前任職的公司主管對他的看法,去觀察這個人身邊的朋友是怎麼樣的。

看你他的朋友是正面思考,還是負面抱怨?
是察覺力高,還是自以為自己都是對的?
能傾聽他人意見,還是聽到對的事還要想個大半年再考慮三、五年才會做?
會去積極努力向上,還是天天在家發懶吃喝拉撒睡?
會去上課學習,還是在家打電動?

正向會引發正向,負面會帶來負面。
真正的惡,我認為不是那些壞人,
而是貌似忠良,好像沒有犯法,但總是帶給人悲觀、恐惧、害怕、無奈的人。
你看到的,是這些受影響而犯罪的人,
我看到的,是影響他的這些真正負面的人(也可以說那即是邪惡)
這便是所謂的偽君子(可見金庸小說之笑傲江湖)

便可知,名門正派非正派,所謂魔教非邪教!

PS:所以一個人成不成功,枕邊人最重要!
我常會看這個人的枕邊人就不止略知一、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何改變命運》

《如何改變命運》   現今時代,很多人都有在宮廟問事的經驗,甚至身邊可能也有朋友是會「通」的,所以相信這世界有不同維度的存在,我們人間一般稱之為神明。此事應該不莫生,只是是真是假,方法是否正確、通的是正神還是某些靈體、有無利益問題,就不得而知。   我們身為人,不可能沒有七情六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