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無相閣網誌

2022年8月16日 星期二

如何養出不成材的小孩?

如何養出不成材的小孩?

這是許多人的煩惱,詢問量是最高也最關心的議題!

在此公開成功寵愛小孩的絕佳方法!(其實真的很簡單,這十點你都有在做)
1.多多溺愛他,不要拋棄他
2.不要拒絕孩子任何的要求
3.不要讓小孩吃任何的苦(例如不要讓他做家事)
4.不要讓小孩出外打拼(尤其是達打工年齡之後)
5.給他多餘的錢,覺活愈奢侈或糜爛
6.儘量告訴他外面的世界很危險,都不要去碰去嚐試,家中才是最安全的
(例如美國槍枝氾濫不安全、歐美也不安全、有些地方還有毒品還有壞朋友、通通都不安全)
7.不要讓他受任何的委曲,受到委曲最好要幫他報復回來
8.教會他所有的錯都是別人的,錯的不會是自己
9.成為他的提款機(可以是他的爸媽或任何家人,但不一需要都成為提款機,只要之一即可有機會,若是兩人一起成為他的提款機,但成功機率更大!)
10.不要讓他承擔責任(告訴他萬物都沒有代價,隨便你怎麼捨棄或轉換,都不用承擔任何的責任或成本)

這樣,明白了嗎?

那你都做到到了嗎?這對你來說,應該很容易吧!
數十年來都在做這樣的事情,不然不會問我這個問題吧!

若你都做到了,恭喜你!
成功指標一:現在他應該是不斷的和你要求,要這要那,請你不要管他
成功指標二:應該是在家打電動、看漫畫、交男(女)朋友
成功指標三:覺得學校教的東西都沒有意義,他自己是"最行的"
成功指標四:嚐試各個學校的科系,讀到一半說不讀了,反而一切都是虛妄的,沒有關係,改科系家裡有提款機會付錢
成功指標五:說自己不快樂,以自殺要挾你他不要努力了

有人問我,這不是養寵物嗎?

答對了!你的確是把他當毛小孩在養!
不然,他怎麼會惹毛你??

這樣講,你懂嗎?

又有人問我,怎麼辦?
我反問:你使用數百萬甚至千萬養出來毛小孩,我可能需要數倍的費用才能幫你解決唷!
代價約莫1:10
(也就是說二百萬養的,你要給我兩千萬以上才能救!一千萬養的你得給我兩億才能救,有些時候需要到傾家蕩產才能救的回來)

若是付不起,最後就會演變成這個樣子:
眾多過來人的客戶回饋→最後無奈的只能由別人回收重製
好命一點的是吃父母消耗祖產直到敗光為止,再問算命先生看祖產能不能用到終老

以下為引用文章
我友,一日飲醉,對我說:「你信不信?我的存款,到我孫子那輩都花不完。」

我回答:「我信。不過,老輩子有句話,叫『兒孫自有兒孫福』,你真的沒必要給兒孫留那麼多。」

他笑了,說:「什麼是福?我上半輩子窮怕了,不能再讓我的兒子、孫子重複我的窮。我就是要讓他們守著金山,過像樣的日子。」

他說的是真心話。
我們身邊有太多這樣的人——但有一分錢,留與子孫花。
彷彿我們今天多留一些錢給他們,他們的日子就能增加一些甘甜與色彩。

林則徐說過一段發人深省的話:(我父親也傳這樣的影片、訊息給我過)

「子孫若如我,留錢做什麼,賢而多財,則損其志;子孫不如我,留錢做什麼,愚而多財,益增其過。」

這話說得何其透闢又何其超脫。

子孫如果像我一樣卓異,那麼,我就沒必要留錢給他,賢能卻擁有過多錢財,會消磨他的鬥志;子孫如果是平庸之輩,那麼,我也沒必要留錢給他,愚鈍卻擁有過多錢財,會增加他的過失。

可今天,能真正讀懂並踐行林則徐這段話的,又有多少人呢?

心理學上有一個著名的「不值得定律」:
不值得做的事情,就不值得做好。
想想看,擁有了一座金山的人,又怎會甘心每天汗流浹背地去沙中淘金呢?

而帶著「不值得」的心理去學習、工作的人,所收穫的,也必將是一個「不值得」的人生。
有太多的同胞看不懂那些捐款捐到令人發暈的外國富豪們。
當聽說「世界第二富」的股神巴菲特要捐出99%的個人財富時,我的一個同事說:
「那他的後代還不得氣瘋了?」

我想,她一定沒聽說過那個發生在巴菲特和他小兒子身上的故事:
巴菲特的小兒子彼得酷愛音樂,在他搬到密爾沃基市前,開口向父親借錢(這是彼得唯一一次向父親借錢),卻被拒絕了。

彼得氣憤地去銀行貸了款。
他說:「在還貸的過程中,我學到的東西,遠比從父親那裡接受無息貸款多得多。現在想來,父親的觀點對極了。」
別用一把「金匕首」傷害了他,你若真愛自己的孩子,就不妨在金錢上對他吝嗇一些,既然你把他帶到這個世界上來,你就該看重他生命的尊嚴,把創造的權力還給他。
讓他流汗、流淚、流血,讓他在無人撐傘的雨中奮力奔跑,讓他拚死追求那個「最好的自己」,讓他用自己親手打造的「金湯匙」喝到人間至美的羹湯。
分享給身旁,為兒孫煩惱的親朋好友吧,兒孫自有兒孫福...真正愛孩子,就要讓她自己去闖、去飛、去跌倒...!

林則徐家訓:
林則徐留有一家訓名聯曰,
子孫若如我,留錢做什麼?賢而多財則損其志;
子孫不如我,留錢做什麼?愚而多財益增其過。

林則徐之「十無益」格言:
1.存心不善,風水無益。
2.父母不孝,奉神無益。
3.兄弟不和,交友無益。
4.行止不端,讀書無益。
5.作事乖張,聰明無益。
6.心高氣傲,博學無益。
7.為富不仁,積聚無益。
8.劫取人財,佈施無益。
9.不惜元氣,服藥無益。
10.淫逸驕奢,仕途無益。

林則徐名言: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壁立千仞,無欲則剛。

引用資料-林則徐:https://zh.m.wikipedia.org/zh-tw/林则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甲辰年門生的資格與條件》

甲辰年無相閣門生的資格與條件   2024年無相閣申請入門合格標準 2024年7月開始,制定了新的門生資格與條件,起因在於原制度尚不夠完整,造成: 1.有門生無知而接觸邪法或沒有清理淨化而接漸漸的接觸邪說,致使不合格與漸行漸遠。 2.心靈能量不足,或淨化、靜心不足致使無法承載論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