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無相閣網誌

2022年8月19日 星期五

2022年8月17日-18日員工旅遊遊記-高雄南區二日遊

此次的同仁旅行計畫,因為月份關係不宜遠遊,所以行程安排於高雄本地進行

第一天去科工館參觀+跳舞+來呷飯川食堂
第二天到舊振南漢餅文化館+真好有你湘菜沙龍+skm吳春自己動手作體驗烘培

【烘焙DIY】吳寶春自己做(高雄SKM Park店)

材料收集

正要做雲開月出茶餅乾的壓製

四人個努力製作中(右一為同仁家屬)

熔岩巧克力

老奶奶檸檬蛋糕檸檬糖霜準備

老奶奶檸檬蛋糕

雲開月出茶餅乾

左一為熊熊布朗尼、左二老奶奶檸檬蛋糕、右二熔岩巧克力、右一雲開月出茶餅乾

在工作的法則中有一條原則,
當你每天做一樣的事情而感到「同樣的場景、距離、動作」都一成不變而使效率降低時,可以去挖水溝」

其實重點不是在於挖水溝,而是做一件和原本事情完全不一樣的事。

所以我安排同仁到烘培DIY活動中,體驗不一樣的生活,理解麵包師傅的辛勞。
不僅樂趣中帶有歡樂,你也可以思考流程的安排,並且得到目前工作所擁有的幸福感。

也體會我丙申年,一整年都在自己利用晚間學習烘培相關的知識,讓自己每天做兩樣東西出來是怎樣的生活?

土司(各類形態與口味)、麵包、檸檬派、塔類、蛋糕類(磅蛋糕、戚風蛋糕)、各類乳酪蛋糕、奶酪、布丁…等。大約可以數出100樣品項,這都是我當時沒有錢去上課,然後上網查+買書學會的。

以前我就利用一些機會在台北聽過吳寶春師傅現場演講(我曾買書+聽他本人的演講),也透過機會拜見了與吳寶春師傅齊名的曹志雄師傅本人,才知道麵包師傅不是我的路(但我至少走過,也十分的努力過)。

常有人問我創業這件事,適不適合他自己,我都會說「不適合」,原因在於一個真正適合創業的人,不會問別人自己適不適合創業是一樣的意思。

曾有人問馬斯克,你會給創業者什麼樣的鼓勵?Musk回答:如果你是需要鼓勵的人,不要創業。
這句話我相當同意!
因為你連「嚐試犯錯的勇氣」都沒有的話,如何學會「承擔」這兩個字?

我也順便呼應一下馬斯克的話:
有一次,一位固定薪上班族生活近二十年的人問我,他自己如果去創業,會不會毀了他的江山?

我的回答是:
1.「依你的命格」
2.「你的確是會自毀江山的人」
3.「不過不是未來,而是已經」

至少我可以負責任的和你說:
「你已經毀了一半」!

這句話是一位長輩教我的,不知道大家是否可以理解?
那位長輩(一個白手起家的創業家)
摸著頭不解,直問大家:
「請問他的江山在哪裡?我沒看到」
「或者你可以重新定義,何謂"江山"?」

(不過命盤上,創業並沒有像馬斯克說的如此嚴格啦!但大家的確要學習、練習、習慣創業這件事!事情只要習慣就好!儘量交的是創業家朋友,我指的是正常產業的創業家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會影響別人因果的事,你還做嗎?》

《會影響別人因果的事,你還做嗎?》 (此文章是我的問道記錄,就像我有時也會向刀療師問道。) 一位癌症藥物研究人員-科學家(即命主)問我:   我的工作內容有大量動物實驗,想問這對他個人運程是否有影響?   我想了想,一個藥物研究人員,用大量的動物實驗,這是必然的事,但此題我不敢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