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無相閣網誌

2022年8月28日 星期日

想要改變命運,且聽我叔叔的故事


前幾日和從紐西蘭回來探親的叔叔吃飯,回憶國中時期,聽爸爸說起叔叔的一生。
小時候沒有讀什麼書,但為了不擔誤家裡入了軍職(海軍)。
在海上當船員,而後轉入商船從基層做起,慢慢考試升等→工作→考試→升等,最終考上船長。
一年有八個月的時間都在船上生活。
叔叔一生皆不欠人,不靠家裡,一直在辛勤的工作,從不怠惰。
如果別人有需要幫忙,他都會儘量幫忙。
鄉裡鄉親需要什麼,他都會出錢出力。
人家請他吃飯,他一定會找機會回請。
很怕人情。
如此以往。

叔叔在沒退休時說,他有一個夢想,希望有一天可以在紐西蘭定居,把家人小孩都帶過去。
最後我記得兩位堂弟國中、國小時就移民過去了。
很久都沒有再看到他們了!

今日得知大堂弟已是AI工程師,帶著電腦到處移動工作,另一位堂弟則在讀博士。
叔叔得知我的近況,特別來看我。
因為他在2016年,看我失敗的時候,真的是唯的鼓勵我的人,他覺得失敗不要緊,咬咬呀就過去了。
比起他們這一輩的人吃的苦,我吃的苦其實真的算不上什麼。

我真心覺得叔叔今天會有這樣的人生,不是沒有原因的。

前幾年,叔叔因為過度操勞,開了個攸關生命的大手術,但奇妙的是,事發的時候,旁邊剛好就被一個印度醫生救活。(聽說是去機場接這位醫生客人的時候發生的)
所謂好人好事,不外如是。

今日叔叔問我,命運真的算的出來嗎?
我回:「真正的命運,是算不到的,積德行善才能解」
我只能告訴命主:「你會有什麼樣的現象,而這些現象,並非吉凶,只是現象而已,要演變成吉凶,都是命主自己的造作、回應、作為過後才會產生」

例如有人要叫你去做偏門的,這件事一定會來,但你不去,就不會演變成被騙。那為什麼你要去呢?
(只要自己隱藏了貪慾和衝動,再找個理由就可以說自己是受害者就可以了吧!)

例如有人來想要騙你的感情,但你沒有情執,你也不貪戀情愛,所以這個考驗一下就過去了。但為什麼有人要被騙呢?
(只要自己隱藏了貪慾和捨不得、害怕及衝動,再找個理由就可以說自己是受害者就可以了吧!)

例如有人來色誘你(就是所謂的桃花劫),但有人因為有善念,不會有什麼感覺,會萌生「我沒興趣」、「對方太LOW」了、「對方有這樣的劇本但我沒有」、「代價太大了」。那為什麼有人會被色誘而後犯錯呢?
(只要自己隱藏了貪慾和衝動,再找個理由就可以說自己是受害者就可以了吧!)

那問題是,善念與怎麼來的?
(我不是已經回答了嗎?)

我從來沒有和叔叔要過命盤來看,也不需要,因為不可能會不好。

理解叔叔,你大概也可以理解人生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只有願不願意,沒有可不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命理師的困境二:認知不同,難以達成溝通共識》

 《命理師的困境二:認知不同,難以達成溝通共識》 這情案相對簡單,舉例就好,這是命理師常會遇到的認知困境,早年執業我也會遇到這樣的事。 例如 情況一:命主就是有錢沒差。 命理師:對方是想要你的錢,不是愛你的人,會損財唷! 命主:不會啊,為對方花錢是愛的表面,才幾十萬而已,沒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