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無相閣網誌

2024年7月26日 星期五

《命理師的困境二:認知不同,難以達成溝通共識》

 《命理師的困境二:認知不同,難以達成溝通共識》

這情案相對簡單,舉例就好,這是命理師常會遇到的認知困境,早年執業我也會遇到這樣的事。


例如

情況一:命主就是有錢沒差。

命理師:對方是想要你的錢,不是愛你的人,會損財唷!

命主:不會啊,為對方花錢是愛的表面,才幾十萬而已,沒有多少。

命理師:…。你開心就好。

(命理師本來想要說,對方不止有收你的錢,甚至睡的不止有你,但想想…還是算了,別惹事,命主覺得沒問題就好…)

評:人家有錢,所以花錢買愛覺得沒問題,我們別介入。

----------------------------------------------------------------------

情況二:他不是渣男 / 渣女

此故事由 葉晚說紫微 所提供,聽完差點連我也產生認知功能障礙。

命主:前男友 / 前女友能不能回心轉意?不在去買春 / 不在亂搞?

命理師:您一直守著這位對象,但您是想要幸福?還是只是不甘心?

命主:我沒有不甘心,我只是覺得不想在這樣下去!

命理師:您這樣很好呀,脫離渣男,有自已的想法,很好呀!

命主:他不是渣男 / 渣女!

命理師:他不是渣男 / 渣女,所以您覺得,他的行為不是渣嗎?

命主:他這種行為是對我渣,但對其它人,他是真心的!

命理師:…。這個男人對你渣,你很辛苦吼!

命主:我認識他的時候一點都不渣!

命理師:其實很抱歉,我真的沒辦法幫助您,我們可以退費嗎?

命主:(不願意退費,還要繼繼聊下去)

命主:前陣子,還叫我不要出現在他生活中,因為他想和別的對象"交流"(命主用的字眼比較深入,沚及18禁,所以在此不便公開)

命理師心想:(這樣究竟是誰的問題?命盤上對方就是喜歡多人運動,一般就稱之為渣男 / 渣女…不然還要稱之為什麼?大功德主?散財童子?)

命理師:至少人家和你說實話!

命主:哪有說實話?他自已說以後不會這對我的,結果呢?還不是一直出去找!

(最終,又繞回原點了…)

評:我聽完這個故事後,想起一首歌叫「他沒有錯-只是沒有只愛我一個」

也許我們都不知道問題錯在哪,也許都沒有錯,

也許,我們可能已經有心理醫師的功能了!

社會真是愈來愈多元!

一篇文章,搏君一笑!

感恩!祝福!

#無相閣命學新創學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命理師的困境二:認知不同,難以達成溝通共識》

 《命理師的困境二:認知不同,難以達成溝通共識》 這情案相對簡單,舉例就好,這是命理師常會遇到的認知困境,早年執業我也會遇到這樣的事。 例如 情況一:命主就是有錢沒差。 命理師:對方是想要你的錢,不是愛你的人,會損財唷! 命主:不會啊,為對方花錢是愛的表面,才幾十萬而已,沒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