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無相閣網誌

2024年7月12日 星期五

《命理師的困境一:我喜歡上不應該喜歡的人》

 


《命理師的困境一:我喜歡上不應該喜歡的人》

(每個人無知時都可能會犯這個錯)

命理師,或稱光的工作者、靈學工儘者,常會遇到一些「特別」的問題,以下是列出一種最常見,又讓人不知所措的題型:

首先,命主態度良好的問:

「老師,不好意思,又來請教您一個問題 / 又來打擾您了」

然後開始想要“問”一個「世間不應該 / 不正確 / 違反倫常,但困擾」的問題。

問題主要是「慾望v.s.因果v.s.道德」三者相互糾結產生的人生困擾,也是命理師的困境。

命主問:

「最近有一點感情困擾,是我自己喜歡上不該喜歡的人」

後續文字可以加上:

1.我喜歡上別人的老公 | (但我已經有對象 / 但我已經有老公或老婆、家庭)

2.我喜歡上公司的同事 | (但我已經有對象 / 但我已經有老公或老婆、家庭)

3.我喜歡上網路的網友 | (但我已經有對象 / 但我已經有老公或老婆、家庭)

4.我喜歡上學校的同事 | (但我已經有對象 / 但我已經有老公或老婆、家庭)

因為是困擾,所以必需加上:

1.可是對方感覺沒有意思

2.可是對方有家庭

如果這樣就結案那倒簡單,但畢竟有困擾,所以得加上合理化的解釋:

1.但有時又讓我覺得我們很契合

2.但有時候又讓我覺得我們關係好像很近

問題在於「命主」的「執念與想像」,所以再加一些解釋更加的合理化,讓彼此心理感到更接近:

1.對方跟我差x歲、是什麼星座、生肖的(我們很合)

2.對方是一個離婚帶著一個小孩的對象(所以這樣是可以的)

困擾是:

這幾週我承受著極大的壓力,感覺自己心理背叛配偶(男友 / 女友),但又不甘心失去那位「對象(男同事 / 女同事)。

然後拱出真正的訴求:

(且此句不能先說,因為會表現的沒面子、太像電視劇中的綠茶)

1.其實蠻想問跟那個對象有可能在一起嗎?

2.其實想知道我和那個對象有緣份嗎?

3.我們是怎樣的緣份?

我們命學工作者的心理會設想出幾種檢核流程:

「你的條件是不是夠優?」

(例如很現實的長相、身材、經濟條件、家庭背景)」

如果不符合,我們可能得轉換溝通系統成為「安慰模式」,

不過有些人要的「不是安慰」,而是因為「執念過強」,所以要開啟「現實模式」回覆:

「你有這個條件嗎?」

(這是本門 葉晚說紫微 的名言之一,連我自己都覺得超直接)

命理師的困境即是:不知道該不該讓對方醒?

但如果條件還不錯,例如長的不錯,身材也好,經濟也還可以。

那通常應該是:

1.該發生的出軌行為早已經發生,畢竟一般人受慾望所控制。

然後再找命學工作者問事、收拾殘局。

也可能命主有比較高的道德感,生活中又沒有讓命主的精神壓力承受到發瘋而亂來的情況時:

2.我很掙扎,該不該跨越這條界線。但我先生 / 我太太,又沒有對我不好,我好困擾,因為對方「和我好契合 / 好幽默 / 好懂我 / 是我夢中想要的對象…」

此時,身為命學工作者的你應該怎麼辦?

我早年論這樣的命主時,經歷多次的洗鍊,發現這是一個「賽局困境」,不能陪著他們繞下去,也不能因「共情」而失去理智、陪著繞進去。

這是一場思緒之戰,而非單純的觀念之戰,畢竟「觀念」這種東西人人都懂,學校老師也懂,但一樣也有犯錯的。關鍵在於情緒上做不做的到的問題。

我的方法是,幫命主假設劇本,仿拂他去經歷了這一切,讓對方自己去做選擇。

但你必需要先讓命主信任,例如,論出與對方目前的感情關係如何、性格如何、小孩個性如何、工作情況如何,命主都說是這樣的情況後。

再去做未來的推演路徑與假設,舉例:

1.您要這樣做?明白,後面我們看到公式路徑是,妻離子散(或夫離子散),那您怎麼想的?

2.您要這樣做?理解,後面我看到的公式路徑是,對方也有別的對象,不止你一位,那您怎麼想的?

3.您要這樣做?理解,後面我看到的公式路徑是,歡愉一陣子,是非好多年,恐有官司糾紛需要賠錢,那您怎麼想的?

或用數據提供法,舉例:

1.您這種命型,我可以提出比您大十歲、或二十歲的過來人所述的,他們很後悔當初做了xxx這樣的事。因為付出了xxx的代價,那您覺得如何?(意指這樣可以接受的話,那就自己決定吧)

2.像這個命主,以前說的話和您一模一樣,之後他還說了xxx這樣的話,實際上他說他就是克制不了自己的情慾。

您是這樣的嗎?(意指這樣可以接受的話,那就自己決定吧)

上述皆是按照公式中懇的論,不是命理師自己的臆測或觀念綁架,也不是用四維八德來限制對方,因為重點要讓對方「領悟自己的答案」,而不是事事都要問別人,那就失去人之所以為人的自我意識 與 自決力的意義了。

成功的人,可以克制短期的「私慾、缺點、劣根性」,並創造「長期」的效益。

而失敗的人,無法克制短期的「慾望、缺點、劣根性」,不斷的輪迴,可能是形成供養命理師 / 買開智慧產品最大宗的族群。

再次強調,命理師三原則:

1.高頻的人走對路

2.低頻的人走錯路 / 死路(而且壞的事都通通都會被預測準,每年都準)

3.不上不下的在問路

我們的工作是在創造高頻,而不是解答低頻,這有什麼不一樣呢?因為低頻不是靠解答目前現狀的選擇就可以了。

況且低頻「想不了這麼遠的事」

這可以應用在各類「特別又辛苦的選擇問題」:

我不能說是錯誤,因為搞不好對方需要經歷這一切,只是這功課的代價成本比一般大多數的人來的高。

例如:

1.「欠感情債的命主」:我幫對方借錢數百萬,讓對方創業好不好?

2.「欠情債的命主」:我知道對方很渣,但我就是沒辦法離開對方…

後記:

其實依目前的研究漸漸的超出命盤上所顯示的,透過幾個類別的靈學工作者發現:

1.人的三觀最重要。(即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合稱)

2.三觀不正的人,怎樣也難救。

(但你還是要有方法的點,讓對方去做看看)

3.三觀不正,行善也可能流於表面。(既然是表面,那惡事還是會來;葉晚說紫微 曾遇過命主問為什麼做善事沒有效果的質疑,追究後才知道,然來命主是專門搶人家老公的第三者。)

4.觀念正確,加上真正的去做善行,功德到一定的程度就會有人來「解決」你的「困境」。

即便是有祖先問題、無形問題的影響,就會有因緣來解決,然後你原本的問題會發現「不是問題」,因為頻率揚升了!

命主往往會有一種以前像是「卡到陰」一樣的感受,怎麼會「做這種蠢事」?

而且我們不用費心費力的講觀念或拉扯、或過度介入,命主變得高頻,做的決定自己都會做對、會修正。

------------------------------------------------------------------------------------------------

註:共情(取自維基百科)-同理心(empathy)又稱移情,中國大陸又譯共情、同感、「移情性/移情作用」等,台灣又譯設身處地、擬情作用等,是從他人的參照系統中理解或感受他人正在經歷的事情的能力,也就是運用理解力與想像力等,嘗試(在想像中)將自身置於他人處境或所在「位置」的能力。換言之,同理心描述了識別、理解和同情他人的感覺、情緒、思想、動機和人格特質的能力和意願。同理心通常還包括對他人的感受做出適當反應的能力,例如憐憫、哀悼和出於同情的幫助等。

#無相閣命學新創學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命理師的困境二:認知不同,難以達成溝通共識》

 《命理師的困境二:認知不同,難以達成溝通共識》 這情案相對簡單,舉例就好,這是命理師常會遇到的認知困境,早年執業我也會遇到這樣的事。 例如 情況一:命主就是有錢沒差。 命理師:對方是想要你的錢,不是愛你的人,會損財唷! 命主:不會啊,為對方花錢是愛的表面,才幾十萬而已,沒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