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無相閣網誌

2022年5月26日 星期四

命理師的智慧之當一對夫妻來論命

命理師的智慧之當一對夫妻來論命

因丈夫出軌,談離婚,請我公斷時

情況一:當只有丈夫在場時

對丈夫說,目前的法微與道德,手伸出去的人,當然是錯的。

師曰:但我理解你,妻子也要負一定的責任。

畢竟你也希望你像一個男人。

命主:那我該不該離婚?

師曰:這不是你能決定的,因為這得要問你太太!

你應該問,離了婚對你好不好?

那得要看你要什麼,

你是要尊嚴、要錢、還是家的完整?(有時離婚對命主的職業會有影響,尤其是公眾人物)

師曰:(為什麼命主要讓自己陷入這零合賽局呢?看來是命主的功課唷)

要錢,我可以幫你推測這個路徑的結果

要尊嚴,我也可以幫你推測這個路徑的結果

要家的完整,我也可以幫你推測這個路徑的結果

(此時有可能會配合卜卦、看盤,之後告知命主,我上述的情況都和你說了,但其實你家的完整是不可能的,因為離婚應該是你太太提出,很難改變了)

要錢,可能會損失一筆,財產會被分割。

要尊嚴,如果繼續下去的話,你們相處應該會更難有尊嚴,畢竟你娶的就是一個氣管炎(妻管嚴)。(師曰:當初為什麼要娶呢?)

我知道你要問,那和"那位"走下去好不好是不是?(古代稱妾,又稱陪房、偏房、側室、副室、妾侍、小妻、旁妻、下妻、庶妻、嬬、姬、簉室等,亦有小老婆的俗稱)

這個嘛,如果保持現狀是好的,如果她變成正妻的話,可能就…

命主:就會怎樣?

師曰:就會重演現在的局面

命主:會嗎?

師曰:你太太以前不是也很溫柔嗎?

命主:是的

師曰:但經過你的「相處」(應該說調教)、「對待」之後,變得愈發凶狠了吧?

命主:是的。但我不知道我有做錯什麼了啊!

師曰:不知道就對了,若知道你現在不會在這裡問這些。

但其實也你不用知道(要判斷命主性格能改、還是不能改,改不了的,由天來讓他改;意思就是命主會再遇到類似的事情,之後自己就會明白了)

我能幫你做的事情是這樣子的。

無論我給你什麼建議,都不是重點,也不會影響你和第二任在一起,因為那是定數。而這個定數,是你所選的。

你要做的事,是把你名下的財產、房子,大約二間先放在親友的名下。

然後大約四、五年後,你會想來問我感情的事情

我現在和你說,當時可以不必來,我現在已經告訴你怎麼做了,所以當時可以不必來了。

我能做的就是這些

如果可以的話,多行積佈施!

(其實四、五年後,這個偏房轉正的,會和他吵,然後爭產。我能做的不是幫他避開這個事,因為這件事避不開,但資產可以多留一點下來;至於做不做,就看命主自己的福氣了。)

情況二:當只有妻子在場時

對妻子說,我理解你的難處,畢竟你操持家務、幫夫無私,還遇上這樣的事情,對方外遇真是不應該!(儘可能不要說"不對",要說"不應該"。不應該和不對是兩碼子事,因為你得要省去後面說錯話的麻煩)

(如果對方需要論對、錯的話)

那對方一定是錯的!畢竟手先伸出去的人,必然不對。

(同理心要有,但不能淪於對錯)

但問題是,若再來一次,用一樣的方法對另一半,

對方還會出軌嗎?或許可以思考這個問題。

在這個問題還沒有想出來之前,暫且不要談姻緣比較好

以免又遇上不對的人(或製造出不對的人)

究竟這個「不對的人」,是自己遇上的,還是自己製造的?

情況三:當雙方在場時(特別要請我說公道話時)

我說,不好的婚姻分成:
1.結來離
2.結來吵
3.結來楱 或 結來打
4.結來分(分財產的產意)
5.結來纏(糾纏不清數年或數十年)
6.結來凍(婚姻不離,但彼此冷戰十年甚至二十年)
7.結來玩(婚姻不離,但各自玩各自的,都各有另外的對像)
8.結來劈(結來等對方出軌)
9.交來罵
10.結來供(供養對方)
11.結來還(欠對方的,要養對方)

你們是上述哪一種呢?

古有結草銜環而無所求,

但現今講的是兩姓平等,

若雙方要的不一樣,又達不到共識,或許不必勉強

你們是無法從我口中說出應該離,還是不應該離的

我只知道,你們會繼續吵下去。

但我有一個朋友,他們用了以下方法處理…

(用案例給予參考,但這個案例必需非常的相似,而且解決了大部份的問題)
(原因在於你不能確定他們的功課練成了)
(雖然可以用各項五術看出緣份盡了,但彼此的功課沒有盡。這個功課可能是因小孩而產生的關係,或是金錢、事業上的連結)

論命重點:

1.避開應該離,和不應該離的決定。
2.幫命主預測各路徑的情況模型,命主就知道怎麼做決定了。
3.命主做決定是他們的人生課題,決定沒有絕對的好壞,會後悔的人永遠都會後悔。(後悔這東西存在嗎?這是一個哲學議題,不過是心理作用罷了)
4.決定是一個能力,就得要練,你不能幫他練、幫他做。會反噬你自己。
5.不要公親變事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命理師的困境二:認知不同,難以達成溝通共識》

 《命理師的困境二:認知不同,難以達成溝通共識》 這情案相對簡單,舉例就好,這是命理師常會遇到的認知困境,早年執業我也會遇到這樣的事。 例如 情況一:命主就是有錢沒差。 命理師:對方是想要你的錢,不是愛你的人,會損財唷! 命主:不會啊,為對方花錢是愛的表面,才幾十萬而已,沒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