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無相閣網誌

2022年7月10日 星期日

師生問答之論命時有什麼一定不能跟對方說?

師生問答之論命時有什麼一定不能跟對方說?



今日群組有位同學發問說:
論命時有什麼一定不能跟對方說?

另一位同學這樣回答:
同學,這個問題可能大家心裡的答案都不太一樣。
我分享一則身邊的真人真事給你參考。
---------
多年前,我有一個舅舅跟他的女友交往多年,國中就認識,感情很好也論及婚嫁。
有一次出去在路上,突然被一個陌生男子叫住,他只對我舅舅說:「你不會跟這個女生結婚啦!」。我舅舅是一個很鐵齒的人(紫微化權在命),被他這麼一說,當場就五字經訐譙回去大罵一頓,那對方也沒多說什麼就離開了。我舅舅也沒放在心上。
後來因為論及婚嫁,他媽媽(我姨婆)就拿他的盤去給熟識的命理老師合,老師看了之後,久久才說了:「我看這不是他老婆啊,他會有兩個老婆」。那此話一出,大家心裡都有疙瘩了。但是基於他的鐵齒個性使然,事情最後也就不了了之。
後來在2009年,一個颱風天,他女友的爸爸,不知為何堅持要在颱風夜趕回山上老家,而他們老家的地點就在「小林村」。...

是的,那年莫拉克颱風幾乎將小林村給「滅村」,舅舅的女友一家三人至今也是沒找到。
後來我舅舅還是堅持用「冥婚」的方式把女方給娶回去。 在這之後,他時常會感覺到手痠,找不出原因。有一次去宮廟,廟裡的人跟他說,「有一個女生一直勾著你的手臂,你知道嗎?」 他才發現原來她老婆一直在他身邊。
他現在也跟第二任妻子結婚,婚姻美滿沒有問題,但是沒那麼鐵齒了。
-----------------
所以那個疑似通靈者的人跟命理師說的不準嗎? 其實也沒有,只是沒料到事情是用這種形式發生。如果哪天你看到這樣的情況,你該如何跟命主應對?
先假設,如果你已經把命主的命盤上所呈現的現象看清楚明白了,
我會基於老師教過「未離不斷離,未死不斷死」跟「只論其相對之現象,不論其絕對之結果」的原則之下,我有三點不會說:1.命主沒問的問題不說2.對命主的現況沒有幫助的不說3.會讓其感到恐懼不安等負面情緒的不說。

至於如何跟命主應對,那真的是另一門學問了「說話的藝術」。

又有另一位同學也回覆如下:
我自己的想法是,解析命盤是命理師分析此命盤將會發生某些事情的機率%來提醒命主(不能用一定、絕對的口語讓命主心生恐懼)
畢竟命盤無絕對,極惡之人與極善之人的命盤大師級的也斷不準
要當好的命理師就不要怕背業,尤其是要把命理師當職業的人,一定要有非常高的道德標準、心存善念、不可有害人的心、不貪財、不起色慾,才能幫人論命。
如果命主請您論財運,沒問車關,但是您看盤時發現有可能有車關,因命主沒問所以您沒提醒命主(再加上您有跟命主收錢),那您如沒背業的話也有失職業道德。
命理師無法幫眾生處理事情,但是可以提點眾生、教化眾生心存善念、多行佈施、把捐血當成習慣,這樣又怎麼會背業呢!當然命理師本身也要把捐血當成一種習慣,把得來的錢財部份佈施。
上天引導我們來跟這麽好的老師學習命理,賦予我們這樣特殊的能力,想必我們在這一世一定有需要我們去完成的課題。
以上純屬是我個人觀點,有不對的地方還請老師、各位師兄姐指教。

我覺得都很好,
我提供一些意見提供參考,
從業幾年,得到一個結論,
1.事物沒有絕對的對錯
2.因緣沒有絕對的好壞
就看你用哪一個角度看待
所以,我會判斷命主此時的狀態
而給予什麼層次的答案
因為
3.人是來學習的
4.人是來歷練的
5.人是來經歷的
你得要知道他是來學習?還是歷練?還是來經歷的?
情況又稍有不同
而給予什麼維度的答案,乃是根本
因「法無定法」

對於恐惧的人來說,給予信心與希望
對於貪慎痴重的人來說,給予因緣因果的解答
對於對世事尚懵懂無知的人來說,給予正知正見
對於焦慮者來說,說再多也一樣焦慮,不如先安他的心,定他的心即可
對悟性佳者,可將他心拿來,為他安心(見達摩祖師傳)
對悟性不佳者,或許用另一種方式更好(自己領悟)

總之,勸人為善,能讓對方回到「自己的道」上,都是好的。


問題與討論:
1.對方若沒有問你,有沒有災厄車關?
你是要特別去看?還是你不小心看到要講?
經歷了,對他是好?還是不好?
避掉了,對他是好?還是不好?

2.對方若沒有問你健康有沒有問題,你是要和他說?還是不要和他說?
你是要特別去看?還是你不小心看到要講?
經歷了,對他是好?還是不好?
避掉了,對他是好?還是不好?

3.對方沒有問你婚姻如何,你看到她老公外遇,你是要和他說?還是不要和他說?
你是要特別去看?還是你不小心看到要講?
經歷了,對他是好?還是不好?
避掉了,對他是好?還是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命理師的困境二:認知不同,難以達成溝通共識》

 《命理師的困境二:認知不同,難以達成溝通共識》 這情案相對簡單,舉例就好,這是命理師常會遇到的認知困境,早年執業我也會遇到這樣的事。 例如 情況一:命主就是有錢沒差。 命理師:對方是想要你的錢,不是愛你的人,會損財唷! 命主:不會啊,為對方花錢是愛的表面,才幾十萬而已,沒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