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無相閣網誌

2022年7月15日 星期五

當你需要加油打氣時,請聽聽我的際遇

黃明志-五百

引用資料-黃明志五百:https://youtu.be/778oM7Vs5_o

前一陣子,小編放了一首我很久沒有聽的歌手「黃明志」在幾年前創作的歌-五百(約莫2020左右),聲音學的像五百、動作盡量學的像五百。歌手演的很認真,我心裡看的很有感覺。

影片中的場景我差不多都經歷過:
2015年,在中秋我把工廠關了,結束了從2010年開始的事業。(其實2008年就開始做)
2016年,我從過年後打工送便當到隔年。在後期要早上0600多到廚房幫忙做事。
2017年,我在半夜2300的大市場下貨到清晨5點,這個工作地點讓我每天騎足足25公里來回,也就是說我上下班就要騎車50公里,風雨無阻,每週休市一天。
貨是一件一件的搬,一件3元至5元不等,月入不足一般法定最低薪資。
2018年,親友勸說,我這樣的工作不穩定,所以介紹我到飲料店打工(就是做飲料、外送飲料)我在飲料店打工時,要背上百樣的飲料配方,我待的飲料店是全台最複雜的飲料店(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做這個選擇,只是"以為"我以前創業是碰水果方面的,所以應該有正相關,應該對"未來"有幫助吧!
做了半年,跟隨當時的店長換到另一間。
2019年,立春2月4日,我做了快一年(2018年的3月3日開始做),我覺得這樣下去不行,中間想了很多想要成功的方法(容後說明),我開始讀紫微斗數。我當時基於「我的人生已經從2015年中秋後34歲混到2019年中秋後38歲,這樣四年四個月了,問我自己在幹嘛?我已經快40了!」

最早試過想出家
 我不止想,還到南部最大的佛寺做半年的假日義工、也在間佛寺住了半年,了解了出家的生活,問自己是否要這樣的人生?

後來試過做烘培
 但我不止有想,我在2016年送便當期間,利用晚上時間學了至少100樣烘培作品,都是自己找Youtube研究、摸索,當時啟發我很大的是"布萊嗯"的頻道,然後找麵包大師-曹師傅請教,我才知道麵包師傅實際的人生,所以我打算不走這條路。但注意,我有去努力過!

再來想轉型重操舊業-冰品
 因為之前上游廠商(也是我落難時,開導我的貴人+房東的鼓勵),所以我變成代工製造,或是協助研發冰品(無酒精)

再來想簡單一點做常溫的東西
 以前的事業因為需要「冷凍」,只能冷凍物流運送,購買慾會下降、送禮市場我吃不到…。但當時因為果乾廠商的委託和研制,我研究巧克力原物料,找尋市場上所有的巧克力原料品牌、相關知道,然後不斷的嚐試,搭配出極佳風味的「白巧克力鳳梨果乾、黑巧克力芒果果乾」,在2018年研發出堅果沾巧克力的絕佳風味(但我沒有解決製程速度太慢的問題),所以我到食品展看機器…覺得這樣搞下去,即便生產製程解決了,是我要的人生嗎?我問自己,我適合食品業嗎?

還有試過開飲料店x2次
 當然不止有想,我和那位"店長"討論、研發,甚至帶他去找資源、人脈,了解網路系統、外送系統、品牌行銷的概念,這進行這件事之前,我還抓住一個和連鎖加盟品牌老闆商談開設新品牌的機會,真的查了非常非常多的資料,和寫許多的配方出來;若可以的話,我在當時的飲料店也加以嚐試。
但做食品真的很麻煩,而且是生鮮食品…。
我再次問自己,我一生做食品生產、製造、行銷,我快樂嗎?

我真的試過非常非常多的方法!
 最後我碰了我以前最不相信我會做的職業-命理。
我在高中時最有成就感的事情是和人聊星座,把全班所有人的星座都查一遍,然後把太陽星座、月亮星座都不自覺的記起來!甚至想要去學心理學來了解自己…但當時的時代,親友都不會做這個選擇(不會贊成)。

最從事命理就對了嗎?一樣,不嚐試,怎麼會知道呢?
 2019年8月23日,我抓住機會到一間餐廳駐場,原因是我2018年教八字時,建立的關係得以介紹進入那間占卜餐廳駐場。(教八字當時經驗不足,所以算試教,只要在場地處買一杯飲料就免費上課)

 駐場期間,我什麼問題都答、什麼盤都收集、什麼問題都論,研究該怎麼解決。有班就上,有補助就領,沒補助我也抓住每一個論命的機會學習經驗。

 很快的,在2020年5月,可能是遭忌吧,被駐場餐廳砍班了,但後續很快被另一間駐場餐廳邀請!所以6月轉到另一間餐廳-金茂宜咖啡駐場。

 這兩間餐廳我至今都很感恩!只是最早那一間我其實早就準備要離開了。我不會留戀、可惜。因為我遵守老前輩所說的,人對了,事情就對了;人不對,什麼事情都錯了;久了會物以類聚,為避免是非,所以趕緊提升能力!也可以說理念不一致、人生觀不一致,各有各的道,彼此祝福!

 這就像一般工作者被辭退一樣,怎麼辦?我找了很多的機會、合作機會。像保險業演講,有錢沒錢我都去。咖啡店演講,有人沒人我都講。

 每個機會都把握,每個機會不錯過。就像我研發烘培品(材料通通自己買)、抓住創作飲料品牌的機會、抓住果乾巧克力的機會、抓住代工的機會、甚至抓住出家的機會一樣。不試,你怎麼會知道呢?

 這首五百的歌中,主角送便當、工地打工搬貨、在家練習音樂、被客人嫌、被鄰居嫌。這些經歷不好嗎?

沒有體驗過人生百味,怎麼可以成為一個好的命理師?
2008年開始,我用了七年了解我不適合生產食品。
2015年開始,我用了四年漂泊(浪流連)
2019年開始,我用了三年努力在命理(大約2020年5月開始努力在Youtube)
2021年1月1日,達訂閱人萬1萬
2021年10月,達訂閱人萬2萬
2022年7月的現在,達訂閱人數近3.7萬
沒有之前的經歷,不會有這樣的底氣

電影西遊·降魔篇說:
有過痛苦,才知道眾生真正的痛苦,
有過執著,才能放下執著,
有過牽掛,了無牽掛

朋友們,你還在害怕什麼?對於選擇,你還在懷疑不前嗎?
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

註:將帥宰相等英雄人物不是天生的,因此男子漢應該自立自強,成就功業。 元. 關漢卿《蝴蝶夢》第一折:「 將相本無種 ,男兒當自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命理師的困境二:認知不同,難以達成溝通共識》

 《命理師的困境二:認知不同,難以達成溝通共識》 這情案相對簡單,舉例就好,這是命理師常會遇到的認知困境,早年執業我也會遇到這樣的事。 例如 情況一:命主就是有錢沒差。 命理師:對方是想要你的錢,不是愛你的人,會損財唷! 命主:不會啊,為對方花錢是愛的表面,才幾十萬而已,沒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