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無相閣網誌

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

一個家長最頭疼的議題-教育下一代,以戊土之人為例

一個家長最頭疼的議題-教育下一代


請先見我的文章:如何養出不成材的小孩!

案例一:我有個親友,是某縣市第一學府高中,但中間就不讀了,之後做過粗工…等。年青時期我很羨慕,可以有這麼好的頭腦可以名列前矛。但為什麼之後一直做的工作都是非常基層、勞力的工作呢?

此親友雖家中不算富裕,父母也都是老師,不過住在家中的人,運似乎都一般,而嫁出去到國外的女兒,倒是過的最好,這樣的例子我見過很多,問題大約我們可以抓,家運問題(會從風水先開始詳查、然後因果問題)

案例二:我有另一個親友,是父母最頭疼的,早年雖半工半讀,但一直母親在私下救濟他,對他太好,讓他不必負起責任。還記得小時候,他與兄弟一同到大賣場,他那另一個兄弟都不敢說要什麼,也不太敢讓父母花錢,他倒是很敢買敢拿,從這個行為中,我們就看出了一些問題了。不過關鍵問題在於,他的親生父親可能在教育的時候傷到了他的自尊心,所以時至不惑之年,還是無法面對自己青年時期做錯的決定,導致目前還是銀行的拒絕很來戶(實際上金額不過不到二百萬)。但父親都工作平順,錢財沒有什麼問題啊!這樣我們就可以以風水為輔助,但主要問題會先查,此人在年青時究竟做過什麼?(講坦白是造了什麼業?),然後配合命盤、八字去看交叉原因。但要對症下藥,可能來不急,因為行為模式與觀念、習氣都已經定型了,很難強加改變。明明過的並不是很好,早年有車、有地方住,但現在沒有車,只有一台舊機車,住的也是很舊的公寓,也是女友提供的,為什麼這樣可以過的下去呢?

若假設是造業問題,我會查:
1.是否拿過小孩?
說明:這點是我見過最多影響家運的人,因為這與殺人無異,一個靈有怨時,你人生很難成功!(不過我也見過這樣做沒有事的,查明後發現是有功可抵,但不但表你有無盡的功可以抵)

2.是否和拿過小孩或氣不好的人交合過多次?
說明:這有時很麻煩,因為對方不好的氣運會跟在你身上散不掉;所謂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人人都懂,但人們不懂的是,自以為對方是牡丹,實則殘花或敗柳,只是性賀爾蒙作用造成鬼遮眼現象,最終發現自己運很衰而不自知!此問題交合一次損一次,交合兩次損兩次。所以古人才會說「桃花劫桃花劫」並不是對方一定會直接劫你的錢,而是會讓你少賺敗財,便是這個道理。

3.是否有做過偏門的事情?(這個很傷,要救運代價很大)
說明:見過許多早年做偏門,最後家道中落的你就知道了。不要用你的無知當成一個完美的理由,這很多書上都有說,小學老師也有教,做損德之事必會有運程的問題,要還的可能是你賺的十倍(何況賺的錢也都是怎麼來怎麼去)。

你問我為什麼,我著實不知道。因為我見過也有命主說先生是小時候半個饅頭就可以生活,天生就很懶,但父母沒有讓他缺到什麼物質造成,但其他兄弟不至於這樣(當然這我會查家運問題)

案例三:一個美國的家長問我,他的命盤是戊土遇火運的。快大學畢業說不想讀了,想要自殺,反轉讀護理,學開救護車,父母快昏倒了。詢問之下才知道,母親想對他嚴格,但父親對他很好,什麼都給他買(因為獨子的關係嗎?母親說是)

有沒有發現丙戌、丁亥大運擺的太早,這二十年的印運足以為病了,
此乃運程的「印旺為病」

怪就怪在,為什麼屬土的人,在中年遇火運好,而在年輕時遇火運不好呢?

原因很簡單,因為命理是設計於人類使用的,而人類的問題相當的複雜,不像貓狗寵物,要教也比較簡單。

人類有不同時期的心態問題。又因為國家、文化、環境地理的不同,造成不同的影響效果。

一個小孩(女)在日本可能會受到同儕的排擠,只因為這個小孩(女),比較開放、時尚,所以會說不道德。但若在美國會這樣嗎?應該是反過來的吧!

一個小孩在台灣、或華人文化的教育下,會被綁手綁腳,但在美國會嗎?不會,因為是開放式教育。但問題是,美國的治安是很多家長都擔心的!這就賭父母敢不敢放手了。

案例四:再來一個又是戊土遇火運的。父親對他對相當的頭疼。我通常都以,是否「印」旺為病造成?就是家中對他太好,而產生了"不值得努力"的現象,印旺為病,可以本命帶有(如下例乙卯日生者),或在童運時期造成(十年便足以養得庸懶)。

本身印不多,但丁巳、戊午大運兩個印比運
又在童運時期,可能會造成印旺為病

只有戊土會嗎?其實不然,有很多八字都會如此!例如木、火、土、金、水皆有,其中又以「木、火、金」尤為嚴重(此乃個人經驗,學理則不在此分說)

案例五:乙木的也有水多而庸懶的現象!如見下列八字。母親相當的頭疼,但明眼人應該知道問題在哪吧?!這是一部誰自導自演的劇本?

請問斷命主的金源很難嗎?對父母而言,真的很難!這考驗的是父母的定力了!
(這在感情上就像太陽坐命的女人可能會養壞另一半變成慵/庸懶的天同,親子之間也一樣)
此命例乃為本命盤的「印旺為病」

案例六:但我們還有一位親友也是戊土,倒是很妙,不過就是小時家徒四壁,要生存得要自己打工,父母真的沒有多餘的錢。倒是父母給予「要的東西自己賺,不要拿別人的東西的概念教的很好」。所以16歲就開始打工,做過飲料店、便利商店(代理店長)、建築業助理。因為生活資源有限,只能半工半讀,為了節省開支,就儘量拿獎學金(雖然不是國立學校,但一樣在私校拿到獎學金)

有沒有發現此人從小到現在根本沒有印運可成病?
印運是擺在33歲之後,如此一來已達而立之年後
因為小時候苦過,長大便會珍惜

這樣的人其實很好用,因為「觀念正確」,「肯做事」(我沒有要求到一定肯吃苦,因為真正的苦,遠比我們想像的苦)

你問我怎麼挑人,我其實是用「賽局模型」來挑人。
1.這個人沒有不上進的本錢(家中資源或錢不足,無得依靠依賴)
2.這個人沒有擺態的資格(家中除了無資源之外,沒有多餘的特權或生存條件)
3.這個人有想要生存更好的意願(不希望生活只有這樣,不希望住在家徒四壁的房子)

那這樣的人很好用!因為除了努力改善生活之外,沒有第二條路。至於可以好到什麼程度,要依法則對症下藥(中醫也是如此,只是中醫也有分技術高低)

案例七:當然,我不能只說差的,我也得要說好的案例。此人格局佳,早年即可成材,運程又擺的剛剛好!先吃苦後享受!

有沒有發現丙寅、丁卯大運來的比較晚,是三十之後
又早年已經有足夠歷練他的運程得以成才了
那為什麼這個人可以成材呢?和上述案例有什麼不同?
各位同學們上課的時候有教到,可以好好的思考一番!
又,印旺為病是否會應在此命盤上呢?

論小孩、大人其實都一樣,不過小孩還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教育!但父母務必要配合。
考量的要素不外乎:
1.需窮養還是富養?
說明:窮是裝窮,還是用紀律方式?富養是無限制的給?還是有限制的給?
2.用愛的教育還是責任教育?
3.用信念教育還是商業教育?
4.用紀律教育還是隨興教育?
5.家中裕富對命主是凶還是吉?
6.由父來教還是母來教?還是另有其人?
7.是否家運有問題?(我只能判斷,無法解決)
8.自尊心強不強?是哪一類的自尊心?
9.用什麼方式來牽引?
10.需不需要先禍後福,還是先福會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甲辰年門生的資格與條件》

甲辰年無相閣門生的資格與條件   2024年無相閣申請入門合格標準 2024年7月開始,制定了新的門生資格與條件,起因在於原制度尚不夠完整,造成: 1.有門生無知而接觸邪法或沒有清理淨化而接漸漸的接觸邪說,致使不合格與漸行漸遠。 2.心靈能量不足,或淨化、靜心不足致使無法承載論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