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無相閣網誌

2022年10月1日 星期六

人與狗的差別(人狗殊途,回頭是岸!)

人與狗的區別

人與狗的差別(人狗殊途,回頭是岸!)

現代人把狗當孩子養,不讓牠受苦受難,給玩具灑狗糧,滿地都是,不忍凶他。
然後把人當狗養,不讓他受苦受難,受到以前自己打拼的辛苦,給飯給車給房,然後望子成龍?

奇怪了,養的方法都一樣,最後怎麼會問我「孩子明明讀雙語學校,怎麼學成這樣?」
(家長的意思是養成廢物之意,看上圖,狗可能比你的孩子聰明又乖巧)

你覺得人與狗有什麼不一樣嗎?
人狗殊途,回頭是岸啊!
(人對狗與對人似乎沒有什麼區別,去你家附近的公園看看就知道了,人比狗過的好)

你把孩子當狗養,孩子當然只會汪汪叫!
叫什麼?(要錢、要房、要家產)
是的,身為家長的你,滿足了你自以為的「慈愛」之心(其實是玩具之心)

不忍苛責(是不忍看到當年的自己苦苦)
不忍他/她奔波(是不忍看到當年自己的奔波)
你不過是「害怕所形成的投射罷了」(多讀讀心理學吧!)

為什麼我現在立一個新規定「上下課都不準問自己的事?」
(拿你的命盤只是當案例,不是讓你解決問題的,要解決問題另外預約論命)
(你會把你重要的問題隨便用一、二分鐘來問我嗎?你對你自己的事情也太隨便了吧!你要隨便問,然後讓我用一、二分鐘"認真"答,這是很無知又愚蠢的行為)

下課時間也一樣,多少家長拿著自己女兒的命盤問我怎麼教育?
(那怎麼不預約問事?只因為我外號"陳半年"嗎?現在助理說我叫"陳八月",不是"陳半年")

我其實心想「我也在想,我要怎麼教育你這類家長?」因為會問這個問題的都是家長自己觀念有問題!

因為把沒有把"人"與"狗"弄清楚!(再強告誡,人狗殊途,回頭是岸啊!

為什麼我可以這樣說?
因為成就若不是創業家的話,那你們這些"家長"的成就也高不過我爸對吧?
當年我爸奔波、打奔,一路從16歲開始到50多歲退休(當到廠長),大約40年的時間,沒有一天是真正的對自己好、休息過的,都是在對自己所屬的公司與眾生付出。
(當然忘了對自己好,這樣也很不好)

家父就是做到「徹底的放手」
(即便我有幾年真的恨過他,但後來想想,那是他放手的時間太晚,因為我曾經是被半眷養過的,才會產生這樣的心理落差,如果很早就這樣的話,我就不會有這樣的心理落差了。)

父親一再強調:
為什麼我大部份的錢都是捐出去,不留什麼資源給你們?
是為了幫你們造福!而且只有有能力的人才能拿的到這些福!

他常說:「子孫若如我,留錢做什麼;子孫不如我,留錢做什麼?」
父親又說,天下哪有忍心不為自己孩子好的父母?
(其實的確有不是的父母,很糟的我都見過)

但為了讓你們成才,我一定得要放手讓你們吃苦!擔心與憂慮我只能放在心裡。
(他又開始引用:父母若不成為鬼,小孩怎麼會成才。其實是引用2001年05月03所出的一本書,叫「上司若不變成「鬼」:屬下怎麼會成材?」)

當你真的能力起來了,有其艱毅之心,能不改其志之時,扶你一把也也不會害了你怠隋。
不然太早出手幫你,只會形成「慾壑難填」的現像。
註-慾壑難填:慾望;壑:深谷。 形容慾望像深谷一樣,很難填滿。 指貪心重,沒法滿足。

現代家長"很有事",想要問事,又不改其"志"(我指的是把小孩當狗狗養的志向)
下課問我怎麼教育小孩,我常說「我講了你就做嗎?」
都會回我:「是的」
我說十個有九個都騙我,你會例外嗎?
都答:「我會做」
(我心想都是假的,我相當看不起這樣的家長,因為早就做對事情的人不會來問我這個問題)

我回:「好,那很簡單,就是"放手",讓給孩靠自己,讓自己解決問題,有需要的話就奔波到外地」
必然會回「但是、可是…」

此時我會幫他造句:(我說你不用扯東扯西給我講一些有的沒有的,我聽了也煩)
1.但是小孩若沒有我在身邊不會做什麼…
2.我當年自己很辛苦,都出差奔波,身體搞壞了,不希望小孩這樣…
3.現在治安不好(尤其在美國的媽媽更焦慮),小孩出門危險…
4.小孩在附近上學,我就可以…(照顧、幫忙、看著)
5.看不到我會擔心
6.我怕他交到壞朋友
7.我怕他學壞
8.我怕他不讀書跑去玩(啊不已經在家打電動一直玩了嗎?)
9.我怕不睡覺把自己身體搞壞
10.我怕他被人家騙…
(還要我再寫下去嗎?)

我相當討厭這類「焦慮媽媽」,浪費大家的時間

昨日我論命時,有一位「焦慮媽媽」也是如此在對待小孩,覺得自己單親,沒有給兩個小孩資源,覺得自己很難過不應該。

我說,你兩個小孩,都是木帶火,其中一個火早年就可用,另一位需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別問我為什麼,這是看五行生剋得知)

所以你千萬別對他們多嘴,多嘴、過多的關心對他們看來都是「擔心」,會覺得「很煩」

所以妳單親就對了!小孩沒資源就好了!

果真,一個在名校讀科技類,一個在私校讀語文類。

前者只要能奔波就會走對,後者只要能行萬里路就可以把才能發揮。

問題是,「妳」會成為他們最大的「阻礙」

因為他們若以為自己太孝順,要回家照顧你的話,那你們通通都完蛋了!

若妳肯放手,前者會先成才,然後把你接到國外養,後者在十多年後會成才,一樣可以照顧妳。

當然,妳只要當一個「傻」媽媽,不用給予太多就可以了!

這個媽媽「全然理解」,才知道「原來如此」,她以前的不足,反而造就了孩子!

我這樣說,能理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命理師的困境二:認知不同,難以達成溝通共識》

 《命理師的困境二:認知不同,難以達成溝通共識》 這情案相對簡單,舉例就好,這是命理師常會遇到的認知困境,早年執業我也會遇到這樣的事。 例如 情況一:命主就是有錢沒差。 命理師:對方是想要你的錢,不是愛你的人,會損財唷! 命主:不會啊,為對方花錢是愛的表面,才幾十萬而已,沒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