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無相閣網誌

2024年7月6日 星期六

《會影響別人因果的事,你還做嗎?》


《會影響別人因果的事,你還做嗎?》

(此文章是我的問道記錄,就像我有時也會向刀療師問道。)

一位癌症藥物研究人員-科學家(即命主)問我:

  我的工作內容有大量動物實驗,想問這對他個人運程是否有影響?

  我想了想,一個藥物研究人員,用大量的動物實驗,這是必然的事,但此題我不敢擅自用自己的想法答覆,所以我向法師問道,尋求更客觀的說法。

  另陳述說:「人生最想達成的成就是成立一個獎學金或基金會幫助需要的孩子們上學、度過生活難關或習得一技之長,得以好好長大。想請問在我的運程裡有什麼優勢可以幫助我在要有生之年達成這個目標? 可以從哪個方向努力或者是否有貴人幫助?」

這是一位法師(或稱道士)的回覆:

  幾年前我在某寺廟辦事時,遇到一個案例;一位婦人用一甲地種了一種草藥可以治療癌症,當下他敘述完後,師尊就說:「你這個會擔到別人的業你還要種嗎?」

她頓了一下後就說:「那還是不要種了。」

師尊寫了兩個字:「初心」,就換下一位。

過了大概問了三個人後,那個婦人要求再上來問。

她就直接說:「我想要繼續種草藥,哪怕擔到業力他也要幫忙人。」

後記:「他之前有來幫小孩求子,他兒子跟媳婦結婚八年都沒懷孕,這件事情後也順利生了兩胎,我認為就是福報」,「再來輪迴殺生等等說法因素影響」

動物跟人一樣死亡後也是會記載怎麼死的:「貢獻造福人群,功果。」

所以做出貢獻至少他是有“福德”

人的部分,是“起心動念”的問題,若因為覺得可憐憐憫慈悲甚至覺得討報,那就會被干擾。

也有一個說法,有些人天職就是做這個,曾有你的門人-葉晚問過我一個問題:「幫人墮胎的醫生會擔到嗎?」(例如婦產科醫生)

第一,職業觀的問題,如果你把他當作職業就沒有這個問題。(指的是有醫德、善盡職責的醫生)

第二,若你覺得「她能生」或是「因為想賺取某些費用」(“紫河車胎盤”自費等等不對的觀念那就可能會擔到。)

另外提到,有人說吃牛會倒楣,我都會這樣解釋:「古人說下輩子做牛做馬再來還;那就是說,牛馬他們生下來就是來還的,如今沒還就被宰殺了,那他還的任務呢?就是給分食的人擔。」

這個宇宙是平衡的,如果動物實驗是能夠幫助更多人,那我覺得功德比擔的業力更大。

初心若是善念(造福癌友),不會有影響,但若覺得想多做些什麼回饋就是佈施吧!

後記:

這位藥物科學家提到,做他們這一行的,常期接觸這些「化學、藥物」,雖然有載防護衣,難免會影響,老教授得癌症的很多。

法師回覆:這應該是職業傷害了。

我心想:這就像武打明星的職業傷害。

--------------------------------------------------------------------------

註:(取自維基百科)紫河車,指人類的胎盤,剛娩出時為紅色,稍為放置後轉紫色,因此稱為「紫河車」,在中藥裏被認為有益氣養血、補腎益精之效。藥性甘、鹹、溫。

除中國外,近年西方有意見認為服用紫河車,能防止產後抑鬱,但服用人類胎盤在不少文化中仍存在廣泛爭議,過去曾有中藥含有紫河車而被外國政府禁止在該國出售。在2015年,《中國藥典》已將紫河車剔除。

由於產婦分娩後留下的胎盤在法律上屬於醫療垃圾,中國大陸法律禁止醫院婦產科未經產婦同意向外販賣產婦胎盤,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命理師的困境二:認知不同,難以達成溝通共識》

 《命理師的困境二:認知不同,難以達成溝通共識》 這情案相對簡單,舉例就好,這是命理師常會遇到的認知困境,早年執業我也會遇到這樣的事。 例如 情況一:命主就是有錢沒差。 命理師:對方是想要你的錢,不是愛你的人,會損財唷! 命主:不會啊,為對方花錢是愛的表面,才幾十萬而已,沒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