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無相閣網誌

2023年10月28日 星期六

2023年紫微進階智庫班,於2023年10月16至大陸四川後未回覆的問題,此篇回覆至10月19日開始的部份

寫於2023年10月28日,記錄10月16日之後去內地四川未回覆的紫微問題,回覆節錄至10月19日

 Yang:有件事要请问老师。

1。我们入世前是不是已经明白我们之前有亏欠人家,所以选了还债的剧本?

師:這個可以多讀很多高階維度的書,人都是來體驗、學習,所以上輩子怎麼對人,下輩子會選擇對方的角色來受上罪子給人家的罪。才能多元化學習、成長。

2。而这种还债的鬼剧本一定会显现在命盘中?反之如果这个人是来享福的,,命盘一定显示顺利?

師:八字可以看的出來,紫微也可以利用一些像陰煞、華蓋去推測。但八字的手法比較多。而對於享福的人來說,有些人也有爽過頭拿小孩而下地獄的,所以福可能是禍,因為會讓你忘本,而禍可能是福,因為會讓你成長。我的確看過不少「很順利」的命盤。開盤就問對方來幹嘛的。

3。那在还债的过程中,如果福德累积足够,或过后还债到开智慧,就可以通过命理把他跳脱出来?反之,如果没福德或智慧,就只会用命理找借口或即使我们给他点明路,他也会磨磨蹭蹭?

不好意识,我的陀罗有点重。搞不清楚,我睡不好。

師:研習命理,就是為了知命,了命,然後造命。有些不可違逆,是你選好的挑戰,有些可以改,要懂得怎麼改。佛家說,要先能夠面對,而後才能學會放下,得自在解脫。

Jackie:老師請問 命盤怎麼看卡到陰的公式?

師:簡易的方法是看陰煞的位置,流年或流月。但你晚上多去墳墓走走,不用看公式也可以卡陰。

Aribabu:身體律動:ㄎㄧㄤ。表情:ㄎㄧㄤ。刻意在外面跳:超級ㄎㄧㄤ。

師:鬼舞足蹈

阿瑄:請問沒領結婚証,但是同居,有小孩,這樣可視為夫妻嗎?用夫妻宮位去論。

師:最早的命理,就是為了解決這些命運的現象而發展出來的,無奈是在傳統的四書五經時代,而現代當然不能一概而論,同學的論點是可以的,有小孩算,有同居夠久也可以算。但要多久?通常三年、五年跑不掉,又得要看有沒有花時間、花金錢、花眼淚或肉體在人家身上。夠痛也可以過宮啊。

YCJ:分享一個今天論到的一個女鬼(機巨在酉,天機祿的自化祿),在大陸工作,經度+113度出生,目前在經度+87的地方當公務員。

算蠻會繞的,但至少沒讓我感覺很煩。

她:老師請問一下,我是離婚格嗎?網路上說夫妻宮有忌,又有截空,是不是欠完夫妻債就會離,然後婚姻一場空?

我:請問,妳不是公務員嗎?思考要合邏輯吧,妳覺得夫妻感情不好會離婚是因為什麼原因呢?

她:呃,應該個性不合,然後爭執吵架吧!

我:對嘛,妳也明白其中原因,那處理好妳說的問題不就好了嘛!有公式就一定離婚?那有發財公式就一定致富嗎?不用自己嚇自己。

她:老師那你的意思是我不會離婚嗎?

我:其實啊,如果你都做到相敬如賓,感情融洽還會離!那全世界的夫妻應該都沒有會在一起的了。

她:老師,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只要相處無事,我婚姻就沒問題囉?

我:妳是多想要有問題?

她:喔,老師我是想做確認一下,我理解的對不對而已。方法就是不吵不爭執,就不會離對吧。

我:妳自己不就說出答案嗎!

她:老師,不過夫妻要不吵架很難吧!

我:是啊,那妳吵到要離婚不也很奇怪嗎?

她:老師那能說一下我大概什麼時候能結婚嗎?

我:其實你這幾年都有結婚的公式在,什麼時候想結婚都行。

她:老師我在微博上看到你說的,感情有問題,建議聚少離多是嗎?

我:是啊。

她:老師我現在就是聚少離多。

我:那很好啊。

她:老師那聚少離多就不會離嗎?

我:那我被你搞糊塗了,為什麼還沒結婚先想離婚?

她:哈哈,老師我這個人比較會未雨綢繆一點。

我:那妳心思怎麼不花在老公身上多一點?

她:因為這個年紀害怕婚姻失敗,而且這個年紀離婚也會被很多人講話。

我:有聽過一首歌嗎?白天不懂夜的黑,妳是當事人,苦只有自己知道,不用管其他人。

她:好的,謝謝老師。

一個蠻會繞的女鬼,以為她應該會不死心的問下去,沒想到這麼容易就放過我、感恩。

師:看我怎麼回->您不會離,不會離,不會離,很重要要說三次,不會離,不會離,不會離。

(方無忌老師教的)

再換粵語,唔好提!唔講得!莫再提,莫再講!

阿全:機巨祿的自化祿,會不會想到什麼就跑來問?貪狼祿入奴!

師:和這公式無關。

Yang:厉害呀。你很有耐心与她绕,又很有智慧的四两拨千斤的反问回她,让她自己找答案。高人呀。

YCJ:其實她當中還自己解釋了蠻多,感情相處的辦法,還蠻天機的,就是那種有很多方案類型的人。

師:想法發散,恐成異想天開而無制。

YCJ:其實她講了很多廢話,比較有用的,就是我打的那些

扣扣船長:看了这么多老师和同学们的分享,我感觉卡到阴的人会做出让人不理解或不合乎常理的行为。我感觉这个朋友的妈妈有卡到,分享老师和同学帮忙鉴别。(提供

命盘为我的朋友,爸爸在第一个大限去世了,爸爸当时很有成就,但是没留什么遗产,只留了一大片的空地(原来的爸爸的工厂),这片后来空地一直在做大卡车的停车场。家里还有妈妈、姐姐和两个哥哥。

      第二个大限时,国内当地房地产飞速发展,开放商看中命主这边空地,但是价格没有谈拢,开发商买通当地黑社会,几十人强行去他们家里拆迁,妈妈和哥哥拼命在保护自己的权益,最终还是拗不过大腿,还是妥协了,获得了10间左右的房产和1000万人民币(我忘记是1000万还是1亿了,反正很多)。

离谱的事情来了,二哥前些年结婚又离婚(有孩子),妈妈担心自己儿子孤独终老,在村子里没面子,给二哥又找了一个相亲对象,二哥喜感觉这个人合适,但是相亲对象要求写婚前协议,把几乎所有房产和现金都要写到自己名下,不然不结婚,妈妈像中邪了一样,什么都答应,家里都不同意,二哥也不同意,但是家里不同意妈妈就闹自杀,命主问妈妈:明显二嫂是奔着自己家产来的,全都给人家,我怎么办,我还没结婚。妈妈:你上过大学,我不担心,我就担心你二哥单身下去,抬不起头。

命主家里都很孝顺,亲情关系还是比较和谐的,最终大家都顺从妈妈的意见,几乎所有财产都给了二嫂。

姮萱:會不會…,其實都是面子惹的禍?腦補劇情:如果沒有答應,這個對象就用另外方式斂財,原來你們都只有表面啊、太小氣了,然後一村傳一村。

今年經歷了一場也是離婚要再婚的風暴,其實跟我沒啥關係但被捲進去,但長輩的問題(知道再婚的第一個說法是,我的面子怎麼辦),搞的有關係的沒關係的人都捲進去,直到長輩自己看開才恢復祥和。

扣扣船長:确实有啦,二哥是一个腼腆没有自信的人,妈妈岁数比较大,70多了,讲话直接,而且经常觉得二哥比较没出息,语言上也会让二哥更自卑,又怕二哥孤独终老。但是这么多财产(我上一辈子班也挣不回来😂),放在台湾也不算少吧?而且他们有口头分过家产的,我朋友还跟我讲过他得到几间房,换做你妈妈或者一个非常传统爱面子固执的人,在这种问题面前不会把财产送人吧?

師:這樣做,符合了他們從前從前設定好的劇本,讓命主可以自己破軍、自行打拼,自化權的能量才能轉動下去,成就更多。總之媽媽也把田宅權給了命主的朋友或二嫂的官祿宮,忌入了二嫂的田宅位,財也權入了二嫂的財帛宮,然後自己成為截空與地劫狀態,一石二鳥的讓命主領悟破軍的真實奧義!

Ko Li Tsai:請問命主本身都沒獲得遺產?看起來是有獲得?

師:難,看田四化!

扣扣船長:目前还没有,好像还有一间很老很老没人要的房子;公式上看到兄之田忌入疾之田, 没看到去命主那里啊?请问同学用的哪个公式?方便讲解一下吗(moon laugh)

師:應指的是二嫂無論。這個天梁不簡單!能言善道好不厲害!實在是天下無賊!

Ko Li Tsai:父之田,你可看高雄班第八堂有提到,供參考

扣扣船長:我刚学的这节遗产公式😁,所以找案例了,可是命主爸爸在他小学就去世了,财产不大可能给他,父之田忌入兄, 父之田 权入 兄之官,所以从公式来讲我觉得是给妈妈或大哥了。

Ko Li Tsai:兄之官也是命主的田!

師:正解!

志仁:我媽媽2022年九月過世,留了點錢给我,有興趣的可以提供給大家做案例,媽媽是突然走的。(同巨在丑生祿科又自化祿科忌男命)

阿瑄:提供了一個僧人要匯款救女性徒的新聞。

YCJ:標準的下麵不乾淨。

師:下麵不乾淨就別吃了,會拉肚子。

同學討論冤親債主太多、孤獨寂寞寧可被騙…等。

星云:我发现很多人孤独的老人,宁愿被骗也比没人关心要好。

这个除了被骗之外 是否有其他的宫位可以看出来啊?

比如内心世界里的。

这个女孩 今年7月被骗20多万人民币

供参考(巨門在巳射出忌又生忌在遷,女命)

YCJ:請問她哪裡人?

星云:安徽人

星云:是因为同情心 被骗

YCJ:迂迴式的被騙嗎

星云:是的

星云:朋友微信号被盗

星云:然后为了朋友被骗

詩婷:聰明沒智慧

YCJ:現在開智慧了

詩婷:不一定

星云:她20年几乎同样的事情被骗过几万

星云:这个10年连续被骗2次

詩婷:@YCJ你看看

YCJ:那真的不一定,智慧還開的不夠深

星云:我现在告诉她就是所有事情关涉道钱的,都跟老公商量

Willie:命主本命身強 又梟一堆 要做的功課不少

YCJ:老闆您人真好。

星云:她工资不高的,能存这些钱已经让我刮目相看了,被骗得差点抑郁,小孩是今年刚出生。

師:捨不得,動彈不得。放不下,付出代價。

見大奴權入天機,又忌入廉貞為大兄財庫位。兩星齊發,實為遇上聰明的冤親債主智慧犯了。

癸卯年,流奴忌入本奴,裝好友,實要武曲財,又為大運田。次為沖本田紫微星。用的手法是祿入福德,侵入腦細胞的天梁手法。裝。

YCJ:慢慢還囉

詩婷:369系列的,情關難過

阿全:感覺是生命靈數3-6-9號人

阿瑄:我…3號。交友宮又太陽化忌。 感情會怕。靠念經做善事脫離😂

姮萱:想問8號人😆

詩婷:繞繞病+愛錢。

姮萱:好準

裴仲华:老師,吸引力法則裡面說的愛自己到底是什麼感覺啊,到底怎麼該怎麼思考才會讓一個人愛自己?

阿全:昨天👀了一半,感覺像是要把想法(能量肯定向正面設定)心情變好,氣色變好,開心的 會像🧲一樣 吸收跟你一樣的人事物靠近,很科學 🤔️🤔️

阿瑄:問有在修行念經文的同學,您在念經文的同時會有悲傷的感覺嗎?

我有時自己在聽經文或念的同時都會感到一陣辛酸落淚,但很快又好了。有人會有這樣的感覺嗎?

扣扣船長:同意你(Ko Li Tsai)说的,可是命主当时很小,而且那个年代我们当地也没有立遗嘱的习俗,都是默认给留下来的家长管理。

扣扣船長:(回覆阿瑄)没有诶,我读楞严咒、大悲咒、心经,没有感觉,给亲人读过一次地藏经,然后有幸遇到义工师兄看到自己亲人回来跟着自己。不过我第一次念南无观世音菩萨时候落泪了,第一次去大悲院路过观世音菩萨石像前时候,哭的走不动。可能我内心比较浮躁,读经文不用心吧。

扣扣船長:以前看到网友有说:可能以前修行过,唤醒了以前的某些记忆,不要贪恋这种感觉

師:去問佛母啊,或許有些經文,或經歷是相應的,引動了什麼情緒。去化解、調伏它。

阿瑄:會不會是因為我福德宮有天哭星的關係😅?這是小星會影響嗎?

阿全:不會念,喜歡聽👂尤其工作壓力大,不順的時候👂負面情緒想法會慢慢消除,回歸平靜 都聽大悲咒、心經、阿彌陀佛,來電答鈴用大悲咒打來的🤔️晚點接電話可能不會這麼情緒(doca shy)

姮萱:我會,聽到準提咒的音樂也會。我也有天哭星在福德宮。

Yang:请问老师,以小三论,大子忌入本子是什么意思?除了冲田,还有别的意思吗?

YCJ:就小三爬到你性器官。

師:自然如此,然後沖破你家的田宅。你的財產、你的家、你的房,開你的智慧。

Yang:然后这个大子也算是夫的小三吗?如果是,这大子忌入本子有什么意思吗?

YCJ:其實你自己可以試著判斷。子與誰交流。是命與子?還是夫與子?誰出軌?還是兩個人各玩各的?

YCJ:因為次第沒搞清楚,誰會出軌都不知道,就會變成你現在的問題

牛牛:我也是欸 還有其他相關的 而且我真的就從這個大運第一個流年開始瘋狂搞這些越陷越深。

牛牛:有時候想想自己也覺得很玄

牛牛:因為我以前 反而還是有點不屑命理這一塊的那種人

阿瑄:我可以問一個四化的問題嗎? 我打結了

例如: 甲年出生的,廉破武陽。他的太陽化忌 (太陽主心臟.血管三高),是不是無論太陽在哪一宮都要留意命主心臟跟三高問題。

師:當然不是,你怎能說甲年生的都心血管問題呢?那癸年生不都是性器官有問題、或肝、腎出問題?那壬年生不都是肺有問題,或大腸有問題。所以要看四化、宮位、星的組合。

阿瑄:還是只要注意他所在的宮位就好 (田宅>阿公 父母>爸爸),但是我有想到遺傳基因學,爸爸有三高 阿公有三高 難道自己就不會有嗎~ 所以我打結了,是否要跟命主說明他的四化現象呢?

老師可能有講過 但或許我不認真看影片有漏掉,想說有沒有同學有看到過。

師:你要看看,命主有沒有遺傳公式,父會不會傳給他,看遺傳位,爺爺傳父親還是命主?還是爺爺傳了父親,父親再傳命主?還是都沒有,只有太陽忌在疾而已,也可以啊。這邏輯要通。要內化。

詩婷:這個問題可能等陳老師下週回來解答比較好

詩婷:我怕我講會誤導

詩婷:因為我的專長在卜卦方面

阿瑄:好的👌 。

詩婷:這個問題我沒問過陳老師

詩婷:我知道的 就會回覆一下👍

阿瑄:感謝詩詩老師

詩婷:出师无门,通过偏道取的片面知识。如何在这行业  [行天立地]呢?祝福他们吧。

截至2023年10月19日開始部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命理師的困境二:認知不同,難以達成溝通共識》

 《命理師的困境二:認知不同,難以達成溝通共識》 這情案相對簡單,舉例就好,這是命理師常會遇到的認知困境,早年執業我也會遇到這樣的事。 例如 情況一:命主就是有錢沒差。 命理師:對方是想要你的錢,不是愛你的人,會損財唷! 命主:不會啊,為對方花錢是愛的表面,才幾十萬而已,沒有多少...